22.12.07

今晚的天空blue blue的

回家途中,一种似曾相识的失落感突然冒起。已经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就像…失恋的感觉。只不过少了那刺骨的心疼罢了。就是有点blue blue的。打了个电话给曾老板告诉他我好无聊、好闷。他竟一点也不同情我,回了我一句:

“闷不就回家咯!我也好想回家!”

Okay! 知道你忙啦!没情趣的糟老头!

这种失落感似乎是跟随着佳节来的。曾老板无情的拒绝后,我独自走在细雨纷飞的…大巴窑。我大可选择一个较浪漫的地方,比如乌节路啦,滨海城啦。可我今晚不能忧郁太久,因为小博士等着我回家讲故事。

还记得十年前的圣诞节前夕,我便是独自走在拥挤到不行的乌节路上。人潮的熙攘,炫丽的圣诞灯饰,佳节的欢愉气氛,更凸现出我的落寞。当时被一粒奇丑无比的大番薯甩了不久,心情糟透了。原本约了一位好友吃饭,而且还准备一起倒数,但却为了一件很小的事闹翻了。其实我也只是随便找借口发脾气罢了,当时的我真没心情与任何人过圣诞。

可今晚,我没失恋也没和人闹翻,而且都一把年纪了,怎么会有这种莫名的失落感?因该是荷尔蒙又再作祟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PY,
I like this blog entry of yours very much. As a working mum, you have to 收拾心情 at a pentium speed because of other committments at home, isn't it? I hope Little Professor managed to clear away the blue sky and bring you much sunshine on that day.
You're not alone in feeling that way, I'm sure one the main culprits is the hormones creating havoc.

Hope 2008 will bring you more sunshines and fewer blue skies.
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