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07

柏斯 - 痛苦!

除了冷,还是冷

不知怎么搞的。这个月份应该是柏斯春季开始转换成夏季的时候,应该是挺暖和的咯。也许是我们在Perth City 的三天都在下雨,因此天气不像夏天,反倒是有点像冬天。首两天还好,到了马格列河便开始与露宿街头的流浪汉有了共鸣。

并不是我们的住宿不好,相反的我们住在一间超级大别墅里。那别墅靠近海,因此特别凉爽,可是过不久我们便发现……怎么没空调?!




只有一个需要自己砍柴升火的暖炉。也就是童话故事中的fire place。

                 Fire Place

老实说我看见新加坡没有的fire place时,是挺兴奋的。 可我并没想到,到了凌晨三四点木柴烧尽后,屋子就再次变成了电冰箱。第一晚,每个睡到象死猪,不加理会。第二晚,老曾两点起来加柴,四点又起身加柴。除了看足球赛外,这算是他最勤劳的了。

感觉再次被童话故事骗了,第一次是在白雪皑皑的Snowy Mountain,是谁把雪形容成软绵绵的棉花糖?雪明明就像ice kacang。第二次受骗就是这次,原来暖炉需要不停的“人工”加柴。

回国后,老大告诉我,澳洲的很多地方都会有移动式暖炉,也许在柜子里,抽屉里,或床底下,要去找。的确,我们在Albany的这个cabin里挨了一晚,隔天才恍然发现梳妆台下,有个移动式暖炉!
    这是在一个Caravan Park里的Cabin,有够特别吧!我本身倒是挺喜欢的。


离开马格列河后的几天,住的地方不是没找到空调,就是空调坏了。因此在屋内也要穿外套,睡觉也不能随意移动身体,以免被“冷醒”。可是,无论是Albany的小Cabin或是Hyden超偏僻的度假屋,都无法跟最后一晚在Perth City那个motor inn 比!

为了省钱,我们五人挤进了一间蛮便宜的旅馆。那房间里有一扇窗已经坏掉了。当晚下起大雨、刮起了强风,那扇窗被风吹得不断拍打着窗框,发出Pang!Pang!的声音,仿佛整间房间随时就要被强风吹跨。空调坏了,发出比改装摩托车还大声地噪音,庆幸的是我们五只小猪仍然可以睡我们的大头觉!

也许是我们都太累了,之前小博士一直不停的哭闹,简直是疲劳轰炸。当晚我并没对小博士的哭闹多加思索,只是希望她能快点静下来。过后雨告诉我如果当晚小博士继续哭闹的话,她铁定退房,因为担心房内有……“脏东西”。跟老妈出国时一样,想象力超丰富的。

老大说近年来澳洲屋价猛涨,要好一点的住宿便得预备个两百多块一晚。是哦,老大的劝告我会铭记于心!

壮观的Waverock



Waverock虽然叫“海浪石”却并非海浪造成的。得以此名是因为它的形状像个巨浪。Wave Rock 在几千万年前,曾是埋在土里的巨石,遭到土底下水与酸的侵蚀,经过千万年后形成的。后来旁边较软的泥土遭雨水与强风腐蚀掉后,Wave Rock便从地底显露。之后再继续经雨水与风的腐蚀,形成了这个的自然景观。这便是大自然的神奇力量。


看了网上与旅游册纸的介绍,难免想一览Wave Rock的壮观。于是,从美丽小镇Albany驾了四个多小时的车,来到Hyden这个荒芜小镇。离开沿海一带,天气也随之变热,也越来越有夏天的feel。尤其是那些苍蝇,简直多到~~~  拜托,不是在熟食中心盘边飞来飞去的那一两只调皮小苍蝇,ok? 我们是被一整个部队的苍蝇袭击!!!奇怪!我们又不是大便,为什么老是阴魂不撒的跟着我们!!!

因此同行的友人对Wave Rock这个名字有了新的诠释。来到这里就得拼命的挥动双手赶走苍蝇,所以叫“Wave"(挥动)Rock。

于是乎身为道地新加坡人的我便问:“Is it worth it? 不就是一块石头,是不是上网便看到了?”

请原谅我的肤浅,只因Hyden长成这个样子:


    我们住的地方叫Lakeside Resort……
        可离这绿色的Lake Magic却有一段路,没有在lake 的side。

一到Hyden的度假屋,我们四个大人顿时哑口无言。(小博士感觉如何,我没问)




                  这是登记处

我们住的地方,方圆五百里一个人影也没有。雨更说那地方好像到了晚上,便会有人狼、吸血僵尸出没似的。真有一股冲动,马上开车回Perth City!


早上看见这些粉红色的鹦鹉(雨说是鹦鹉,可我左看右看,都不像),大家一阵欣喜若狂。也对,在这荒芜大地,还被讨厌的苍蝇袭击,竟看见那么漂亮的东西,想必是飞错地方了。

同样的地方,同样的住宿,甚至被同一群苍蝇袭击……ok ok 是不是同一批我不晓得。也许是我们遇到那批的老祖宗,可老大对Wave Rock的印象却和我不同。是不是我太娇生惯养了呢?

好了啦,这次的旅程也不完全是受罪的,当然有好玩的,下一篇Blog不止告诉你,还让你看美美的照片 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