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

老鼠驾到,叮当快躲!

恭喜发财!我们从吉隆坡回来喽!没想到陈冠希与众女星的艳照竟成了2008的第一个焦点。互联网真的好可怕。所以怕秘密被泄露就一个人也不能说、怕老妈偷看日记就别写日记、怕与男友的艳照被人看见就不要拍嘛。

好了,这篇blog是要告诉你们小博士的新年是怎么过的,随口提一提Edison,要不然你们以为我这个妈咪没注意新闻,我有,好不好?

今年的吉隆坡没什么烟火,我没什么时间shopping,也完全没有赌博。听起来像是过了个无趣的新年?其实不然,因为有不少的“第一次”,所以感觉格外充实。

婚后第一次在家里跨年

因工作关系,我没和曾帅帅一起回吉隆坡,而是买了机票准备年初二回去。因此今年除夕好难得让我能和老爸老妈,偶像一号还有他的小霸王去逛牛车水,晚上还一起呆在家里看除夕特备节目。年初一到老爸老妈家拜年时,却接到老板一通电话,不是和我拜年的,而是告诉我晚上不必回公司了。鸡蛋糕!害我白白浪费了$236的飞机票!

最近TokiDoki教会我“转念”(这个概念我相当喜欢,改次告诉你们多“好用”)。简单的说就是原本看似不好的事,可以以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心情就会变好。

以上面那个情形为例:

状况:白白花了$236!

转念:“买”到和家人一起过年的时光。

心情的确变好了!

第一次乘搭KTM

以往我独自回吉隆坡时,到了KLIA(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会搭乘KL Express (类似香港的“机场快线”,是一个直通快铁服务)从机场直达KL Central。曾帅会开车在KL Central接我。

可这回, 曾帅帅叫我从KL Central直接搭KTM到他住家附近的地铁站。KTM是吉隆坡的块铁服务,就如我们的MRT。我最爱尝试外国的公共交通服务了,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就在鼠年的第一天,我第一次乘搭了KTM。

月台有点昏暗,也没有座位,连没用的bum rest也没有。但还算干净。和新加坡一样,有一个显示牌告诉乘客下一班列车抵达的时间。还不错嘛。

不久,我听见地铁站的广播报告对面月台的列车因某事故会迟到十分钟,而且还不时播报列车所在的车站。咦?服务真好!可十分钟后,我便听到我所要乘搭的列车也会延迟十分钟。

后来听小小姑说这是司空见惯的。天啊!搭乘KTM的吉隆坡人因该是全世界最有耐性的人了!难怪播报员得不时告诉乘客列车所在车站,要不然恐怕会等到发狂吧!

感觉好像已经年初二了,终于列车缓缓驶进月台。但是却拥挤不堪,管他的,死都要挤进去!要不然真的要到初二才回到曾帅帅的家了!

我要正重声明我并没有种族歧视。可是在这拥挤到不行的车上95八仙的人是马来人,这95八仙中,又有90八仙是男人。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是少数民族。这十五分钟的车程是我这一身中最长的旅程。

下车后,我告诉曾帅帅,interesting experience, but no thanks。

难怪吉隆坡的交通阻塞情况没有改善。曾帅帅说马来西亚的巴士已有冷气设备,而且很干净。KTM就如MRT干净,又有冷气,but that is not the point, 即使在市区也需要等上二十多分钟才有一班列车的“快铁”,谁会愿意去坐?

小博士第一次唱K!

小姑们说初三去唱K,(广东话: 去卡拉OK的意思)然后晚上看《长江一号》。原本还以为只是几个年轻人去,没想到就连小博士的Ah Ma, Ah Gong也齐齐出动!哇!好in哦!

所以我们从老歌唱到流行歌曲,从福建歌唱到广东歌。包厢里还有电动游戏,小博士的堂姐和Ah Gong玩到不亦乐乎。

一家大小在包厢里玩闹的感觉好温馨,而且我知道小博士以后会是K歌之后哦!


《长江7号》

我不得不提一提周星驰的这部新作品,简直让我笑到眼泪都镖了出来!原本我有两张免费戏票,但为了回吉隆坡观看广东版的,我便把戏票给了TokiDoki。TokiDoki说电影不怎么样。因此我没带任何期望走进戏院。

可是《长江7号》竟给了我意外的惊喜!泪水一直在我眼眶里打转,不是太好笑,就是太感人。

我就是喜欢这类型的喜剧,不要有太复杂的故事情节,简简单单,干干净净的,加入许多可爱的表情和无厘头的笑点。真不明白为什么TokiDoki不喜欢,她有时也很无厘头啊。


在吉隆坡的新年就是这样过的啦,不像以往的新年,却又挺好玩的。对了,明眼人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曾老板又变成曾帅帅了。因为小小姑让我看了曾帅帅年轻时的照片,好帅哦!!!你们也知道我讲话一向不夸张,真的帅呆了。小小姑还说以前曾帅帅可是他们的偶像!现在也只能感叹岁月不饶人……

1 comment:

Missy & Jav said...

hey friend! nice to see QiQi's pic!! is she really singing or just posing with the mic??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