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08

Sorry, No Cure?

我的小侄女常被曾老板捉弄,有一回,她真的生气了,曾老板便向她道歉。当时只有七八岁的她却冒出一句: “Sorry, no cure!”

做错事后,讲声“Sorry”真的于事无补吗?

昨天Edison终于回香港面对大众,为他所犯下的错误道歉。我本身觉得他满诚恳的啦。今晚的晚报却报道,有些人对他的道歉无动于衷。有些人用心良苦的解剖他所讲的话。有些人叫他做慈善不如捐精子。哎呀,这些人到底还要Edison做什么嘛?

年少轻狂时,什么事都敢做,就是没想到要如何去面对最坏的后果。这件事成了最好的反面教材。

我当然也有与朋友七嘴八舌的讨论谁对谁错,但仔细想想,Edison其实也是受害者,即使是咎由自取。那些女星,被人看光光,讨论完谁的身材最好后,还被骂得狗血淋头,说什么比妓女更像妓女。婚姻、感情不知有没有受影响,这样的惩罚还不够吗?

难道踩死了一只蚂蚁,一定要踹到连蚂蚁的肠子都跑出来才满意?不雅照不拍也拍了,又不是杀人放火,give them a brea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