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06

钱怎么可能会够用?

我读了一则令我相当沮丧的新闻。

政府又要调高消费税了。

当然,当然,政府有个宏观理由。调高消费税是为了鼓励人民储蓄和作适当的投资、吸引企业家和外国投资者、也是为了劫富济贫。。。哦,不,不,我的意思是为了帮助低收入家庭,拉近贫富距离。

总是说得头头是道。周游列国的偶像一号也曾说过。新加坡的消费税算低了,不信?到伦敦走一趟。也许是我孤陋寡闻。

但为什么心理仍然很不舒服?

我只读了两个月的经济学便放弃了。我不太明白通货膨胀和什么税、什么税的概念原理。我只有一个简单的问题: 为什么我加薪的幅度永远跟不上什么税、什么费的涨幅?

我不属于政府口中的“低收入家庭”,所以我不会得到很多、很多的津贴。我更不是有钱人,他们懂得用钱生钱,什么税涨也ok的啦。我曾读过一份报导。。。我忘了在哪里读过。也许是『时代』杂志。日本出现了一群“新穷人”。他们拥有大专毕业文凭和一辈子还不清的房屋贷款和汽车贷款。咦?在说我吗?

这个时代不再属于安分守己,不好也不坏的白领阶级,要嘛就做最好的,要嘛就做最烂的。我说的。

对了,我必须跟小博士说一定要把奶喝完。不然打屁股。因为明年奶粉要涨价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想要做个有钱人,找Andy,他会让你懂得用钱生钱,cheng hu 来什么税, 你根定ok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