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06

天才与白痴

今天又让我读了一则令人沮丧的报导。我开始想起为什么有一阵子,我连新闻都懒得看,报纸也不想读。真的有太多、太多成功的故事了。而这些企业家都好年轻、好年轻。好年轻就赚了他们的第一桶金子。而且是很一桶,OK!

前阵子是Googles用1.6 亿万美金(USD1.6billion啦,如果我翻译错了,请原谅我,我真的不知如何翻译那么大的一个数目) 收购了YouTube。那创办YouTube的小子才27岁喔。。。1.6亿万美金。那到底有几个零呀?

今天这则新闻更气人。 22岁的Mark Zuckerberg, 哈佛大学生,创办了网站 thefacebook.com。那好象是一个能让大学生保持联络的系统。 至今已有9,500万人流览那个网站了。Viacom和Yahoo分别想以 。。。哎呀,不翻译了。。。就是分别想以US$750 million和 US$900 millon收购他的网站。但都被他拒绝了。

天啊。。。真是气死人不偿命。

不是说网际网络是泡沫经济吗?为什么就有这群人能在一夜之间成为亿万富翁啊?

还有为什么有人在网上图图写写就能开始主持电视节目。哎呀,我在说xiaxue啦。。。真不愿意再给她额外的宣传,不过我想短期内,我的blog也不会有太多人流览。。。甚至都不懂有没有人进来,所以也不可能达到宣传效果,对吗?

还有,那两个嬉皮笑脸的小伙子-“后舍男孩”,在摄影机面前耍耍宝,然后放上Youtube, 竟然会当了手机代言人!

这是什么世界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他们的的确确有他们的才华啦。只不过,如果在十年前,或许就不容易被发掘。但“新媒体”的诞生, 制造了许多平台,如Youtube啦、 Blog啦, 让一些平凡人有机会变得不平凡。

当初我告诉小博士将来要去读医科,然后当个妇产科或小儿科医生。那天,老曾却改变了主意,还是让她读IT Engineering啦,Computer Science 之类的。

老爸老妈也想过好日子,好吗?拜托您啦,小博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