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6

小博士去 Gai Gai

今天七早八早带了小博士去东海岸。早上在海边散散步、晒晒太阳的感觉真好!
看!小博士还挺开心的哦!
出乎我的意料,东海岸的人不少。我还以为现在的小孩都躲在家里玩Maplesea了呢。
有几个同事的小孩沉迷于电玩。但他们说他们孩子的社交圈没因此而变小。相反的,他们认识了很多网友。

是吗?
我不是一个石鼓不化的人。(人家也是很跟得上潮流的,好不好。〕现代科技对我来说是好的。若没有手机短讯、没有电子邮件、没有MSN、没有on-line forums, 我想我这个懒人会与大部分的朋友失去联络。我也结交了一些网友。(我都说我是跟得上潮流的咯。) 我们在网上很能聊。见过几次面,也都能面对面聊天。

可是我们毕竟和现在的孩子不一样。我们是老早就学会如何与人面对面沟通,然后从网上认识新朋友的。现在的孩子如果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网上,他们肯定是先学网络上的“人际关系”,而极少与人面对面沟通。网上的“人际关系”缺乏了肢体语言、眼神交流、语气控制等。而这些技巧只有面对面交流才能学到。
说到这里,我非得很骄傲的提一提小博士的“人缘”。

简直太好了。
每当我们经过楼下的邻里商店时,总有人会和小博士搭讪。经过卖衣服的阿姨:“啊!Baby,又去Por Por的家啊!”

经过卖水果的辣妈:“Baby,今天没去Por Por家吗?”
经过卖杂货的姐姐:“Baby, 怎么今天不笑啊?" (很显然,小博士不喜欢你,ok?)

甚至当我在食物中心吃早餐时,也有auntie走过来:“Baby,你又来啦!”

我问小博士,“你认识她呀?”

小博士一脸茫然。

哦。。。没关系,没关系。认识人多,忘记一两个也是正常的。
真没想到小博士在这一区住了不到八个月,认识的人竟比这个住这儿三十多年的老母还要多。不错,不错,相当好的开始。


希望她长大后,能先学如何与人正面交流。而对于电脑、电玩嘛。一句相当老调牙,却又很实在的话 : 视可而止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