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07

韩风来袭

好啦,好啦,我最近是没什么时间update我的部落格。亲爱的读者,从七月起,我将会专心于我的部落格。开课后,我发现我的写作灵感少了,是不是用太多左脑,右脑便退化了?

最近我在追看一部韩剧,每一集都让我热泪盈眶、喉咙哽塞。我可不是那种看戏容易掉泪的人,好吗?哪象Hello Kitty, 看《跑吧!孩子》时,一看见戏里的小妹便忍不住哭了。只有一部电影让我哭得稀里哗啦的,无论看多少遍,仍然会哭。那就是郑则仕和郑亚伦主演的《何必有我?》。(还有周润发当配角,ok!)


我也不是哈韩族,对裴永俊啦,Rain啦一点兴趣都没有。要不是工作所需,我也不会接触到韩剧。在我的韩剧排名榜上却有几部我相当喜欢的韩剧。

1 爱上女主播
2 我叫金三顺
3 我们真的相爱吗?
4 好啦,好啦…大长金

最近,我却爱上了《加油!金顺》,它荣登了我的排名榜榜首!Ta Da!

1 加油!金顺
2 爱上女主播
3 我叫金三顺
4 我们真的相爱吗?
5 大长金

好,如果你和我一样不是韩剧迷,但却又不想与年轻人脱节,被人说你跟不上潮流,可以看以上本小姐介绍的剧集。

《加油!金顺》的女主人翁就是……对了,金顺。她从小无父无母,由奶奶一手带大,后奉子成婚,丈夫却在结婚几天后遇到车祸逝世。金顺一人住进婆家,忍受白眼,将儿子带大。后发现生母还没死,可是患上了肾衰竭,急需有人捐赈肾脏。母亲的现任丈夫竟出钱要金顺捐肾…金顺几经思索,决定救母。可是却遭奶奶、家翁、家婆和爱她的男医生再熙反对……什么?老掉牙的故事?

故事是不怎么新鲜。但演员的演技和编剧的功利却不得了!剧里的台词,不是活泼逗趣,就是感人肺腑。让人时而看着金顺婶婶与奶奶斗嘴发笑、时而看着奶奶对金顺的疼爱落泪。

最重要的是这部剧引起了共鸣。无论是夫妻关系、婆媳间的矛盾、兄弟间的摩擦都表现得很真实。还有,剧里没有一个大奸大恶的人,只有观点不同的人。谁还有兴趣看那些杀人全家的大坏蛋,然后活到最后一集才被乱枪射死?

自己去看啦,要不然你无法感受到为什么这么一个老掉牙的故事,竟会那么吸引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