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07

细水长流

今天朋友A告诉我说他对朋友Z感到很失望,因为Z不守诺言。被夹在中间的我深知Z不是故意的,而是太忙了。我也不是说Z没有错,在A眼中a promise is a promise.

虽然这件事和我无关,但A的话却让我觉得我也许也把朋友当理所当然了。对于友情,我的要求并不高。可这不代表朋友对我也没要求。我想我是忽略了朋友对我的要求了。

小时候的我非常在乎身边的朋友,我的快乐简直就建立在朋友的快乐上。我会因为朋友不开心,而跟着难过。也会因为朋友结交了新朋友而嫉妒。升上中学后,我执着的守着小学好友的友情,可是我们仍然敌不过距离的隔膜,渐渐的各自疏远了。我曾极力挽留过,伤心过,流泪过,但始终留不住逝去的友谊。

中四即将毕业时,我亲手做了二十多张圣诞卡寄给同学们。那年我收到的圣诞卡片也是最多的。可是如今,那些卡片也只不过是中学生涯的蛛丝马迹罢了。

不断要留住时间,留住友情实在太累人,长大后的我终于接受了朋友是会去去留留的,不必太在乎。就像前几年我与Hello Kitty就像形影不离的姐妹,如今我们却各忙各的,很少联络。还有以往的一些旧同事也是如此。朋友常用“Bo Chup” 来形容我的性格, 因为我外表看起来冷冷的,一副对身边的人与事毫不在乎的样子。

原来成长真的让我变得冷漠。

我现在的精神有一半以上已放在小博士的身上了。一个人的心好像真的有空间的局限,不能够容纳太多人吧。

无论如何, 世界之大,能在同一个地方,同一段时空相遇,并成为谈得来的朋友也算是一种缘分。百年修得同船渡嘛,是该好好珍惜身边的友情,因为你不知道在下一刻,这份情是否还存在。 所以 … a promise will still be a promis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