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07

名字之谜

最近的天气不像七月天,到像极了十一、二月,天空阴阴的,时而绵绵细雨、时而倾盆大雨。是古人把日历给算错了呢?或是地球暖化的其中一个现象?真搞不懂。

好,让你久等了,今天就解开我部落格里的名字之谜:

熙研

就差那么一点点,“熙研”便成了我们家小博士的名字。后来因选用了更炫的名字,又不想“浪费”,便拿来当了小妹的笔名。不用白不用嘛。

”呢就表示我这生中都要探求事物的真相,永远处在追求知识的状态中。而我对“”这个字情有独钟。它的意思是“光明”或“和乐”。还有…还有…先让我回到清朝一下: 身为满族人的康熙皇帝对汉人一视同仁,这使到一个多种族的中国相得到稳定,更让当时的中国成为一个发达、强盛的国家。康熙帝也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時间最长的皇帝。因此“熙”也有“兴盛”的意思。
不是我的中国历史好,而是我有看刘德华与梁朝伟主演的《鹿鼎记》。

老曾

老曾不姓曾,年轻时有人说他像谢霆锋,不是我老王卖瓜,真的有人那么说,而且不止一个。现在,多了个大肚腩,少了很多头发的他,奸笑起来,简直就是翻版曾志伟。为什么不用“小”曾或曾“先生”。因为他真的老了很多。也不晓得是工作的压力、饮食习惯不良、睡眠不足或是以上皆是,一个三十岁出头的年轻人看起来竟像四十多岁的糟老头。

哎哟,把谢霆锋还给我啦!

小博士

没错,这就是我对她的期望。不过我可不是一定要小博士读完大学,考个硕士文凭,再考取博士文凭。这些充其量只是几张放久了会发黄的纸,我要的是她能在她喜欢的领域做到最好,成为那个领域的“博士”。明白吗?
不是我的摄影技术不好,是我的照相机太差劲了,有没有好的品牌介绍给我?
偶像一号到三号

有人跟我说过,造成胜利者与失败者之间的鸿沟不是学问,也不是金钱而是态度。偶像一号到三号在我的生命中留下很深的烙印,我相当欣赏他们积极地态度以及永不言败的精神。在我的印象中他们极少会说出“不可能”这三个字。最重要的是,他们曾给过我最严厉的批评,也让我看到我自己忽略了的长处。

有读我部落格的都会知道一号和三号是谁。

神秘的二号是一粒很久不见的番薯。对啦,对啦,就是让我哭了好久、头大大、脚短短的大番薯。为什么还会成为我的偶像?又有人说了,我们要懂得感谢伤害过我们的人,因为这些人让我们成长、使我们变得更坚强。况且如果不是因为他“好心”把我甩了,我也不会遇见好他一百倍的老曾,不是吗?

我得讲讲老曾的好话,怎知道他会不会心血来潮,上网读我的部落格啊。

什么?为什么老曾不是我的偶像之一?他啊…他已超越那个境界了,他是…他是我的英雄啦…呵…呵… 奥斯卡许老师Hello Kitty

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为了保护她们的个人隐私以及人身安全,我为她们取了最适合不过的绰号。没办法改,奥斯卡,因为这是我的部落格。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llo PY, Well done! You wrote another interesting and funny blog that makes me laugh out loud (especially the part on your "lao3zeng1") ha ha! Little Professor's eyes are full of life and happiness.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She has grown taller! I must build up my muscles these few days before seeing her...so that I can carry her:-)...ha ha! See you real soon! 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