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

壁球 = “闭”球?

懒惰虫:哎哟,最近又胖了。

我:是哦,那你有没有减少食量?

懒惰虫:很难哩,我肚子饿会睡不着觉,也会胃痛。

我:那做运动吧!不如就跟我一起去跑步?

懒惰虫:不要啦,我跑很慢。再说,跑步可以瘦下来,但一旦停止,又会变胖了。

我:你的逻辑很奇怪。就好像你今天吃了饭,明天仍然会饿,那你不就再吃吗?不运动会变胖,不就继续运动啰。

懒惰虫:我讨厌流汗。

我:噢,这个我可以理解,那不如我们去游泳?

懒惰虫:很麻烦的,游了泳还得冲凉。

我:那你就继续胖下去吧。胖死活该。

**人往往就是那么不愿意跨出那第一步,改变现状。**

总觉得壁球像是为自闭症的人发明的运动。一个或两个人锁在一间小房间,面对着三面墙壁,拼命打着一颗小球。好自闭哦。好学的我便上网查看了壁球的历史。(我不是无聊,我很忙好不好,可是就是想知道我的猜测对不对。)我很肯定,若不是为自闭症患者发明的运动,就一定是有一个超没人缘的家伙找不到朋友,闲着又太无聊,便独自拿着球和球拍往墙壁拍打,发明出来的。

原来不是。

壁球的“始主”其实是网球。法国人先发明了网球,后来一群英国囚犯便开始在一到两面石壁前打网球,让球从石壁回弹到网球拍。“古早”壁球就是这样诞生的。

还好雨没患上自闭症,吓死我了。

最近每个星期,我和老曾会带着小博士和女超人去跟雨打壁球。我可是超没“球感”的。直接用手打得篮球和排球我都不会,更别说需要用到球拍的网球、羽毛球或壁球了。不过小博士看起来却挺有潜质的, 模范老爸打球的姿势总是有模又样的。

我呢只喜欢游泳。游泳不单能在没流汗的状态下减肥,当泳池的水轻轻的按压着每一寸肌肉,还可疏解压力。我们很肯定小博士是有运动细胞的便也让她尝试游泳。


怎样? 我的小博士穿上超有型的泳衣,酷吧!开始时,她似乎有点犹豫,看着泳池裹足不前…





不过,很快的小博士便爱上了泳池!



一家人加上几个好友一起运动的感觉真好。如此简单的快乐竟让我觉得好幸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太太,我已经借到第2支网球拍了,几时可以打?不然我又要没有兴趣了!
happyoscar

Happy Sunflower said...

Little professor looks like you. So big gal al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