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07

中秋节快乐!

国内外的亲戚朋友们,小博士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没错,头发是她妈…我剪的…手艺好就当了发型师了, 好不好!

上个星期六,我们带了小博士到裕华园赏灯。同事告诉我一定得带小博士到哪儿赏花灯。也对,有好多年没去裕华园了,是该去感染感染中秋气氛,我不是正埋怨今年中秋节没气氛吗?

到了Jurong East,都还没看到裕华园,就已有一条长长的车龙在大马路,一看便知道是在排队进停车场。一向没耐心的老曾便停在附近租屋区的停车场内。步行到裕花园的路上,小博士便被横挂一根根灯柱的五彩小灯泡给吸引住。人多到不像话。还以为大家都把中秋节给忘了,原来没有。真的是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噢。

一进裕华园马上被一个个眩目的大灯笼吸引住,好不壮观!。

“哇!好美!好大!Baby,看lantern!有没有?”

“那里有dolphin, 有没有?”

“来, take photo, take photo。”

就这样老曾和我,你一句,我一句的,拉着小博士这里拍几张照,那里拍几张照。




      这些免费灯笼便是我曾在部落格里提过的“古早”纸灯笼。真是毅力不倒阿!

             原来拍灯笼是不可以用闪光灯的

不到十分钟……我好想回家噢。

那晚的天气有够闷热的好不好?真受不了!我突然想起为什么那么多年没去裕花园过中秋。就是因为人太多,天气太闷热了。明年,如果我再说我要去哪儿过中秋,麻烦提一提我从读这篇稿,谢谢。

可又不能马上回家,入门票可是十二块一个人,好吗? 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看大灯笼(电视上好像比较美)、继续拍照、一直察言观色…看看小博士累了吗,累了便有借口回家。果然不负众望,小博士开始面无表情、双眼无神、黑眼圈隐约浮现。多亏了她,我才脱离了苦“海”。今年的主题真的是海喔…


这类型的露天活动一遇上新加坡这种常年如夏的天气就扫兴了,不是吗?听过这首歌吗:

“春天它吻上了我地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新年一到,街头巷尾都播放这首歌…可新加坡人何时被春风吻过了?被蚊子吻就有,好吗?有一年,我刚好就在春天去了一趟上海,走在像有冷气设备的街上,欣赏着那还没长出叶子的梧桐树,当凉风吹来时,我真有股冲动要哼唱这首歌!

外国月亮果真比较圆。

又有一次,从澳洲回来后,总觉得哪儿的天空好蓝、草地好绿、牛好快乐,从它们身上挤出来的牛奶好好喝、连鸡蛋也都好新鲜,想必也是快乐鸡生的。好了不讲了,否则老曾又要骂我崇洋了。我可是道道地地的华人,“华”到骨子里,好吗?可是外国的天空是真的比较蓝的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