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07

八月十五…是中秋节吧?

知不知道,今年的中秋节有什么不同?除了少了很多双黄月饼之外,还少了很多灯笼!

在新加坡,牛车水以外,哪一个邻里区是很传统的,很…heartland的?不知道你想的跟我想的一样吗?是不是大巴窑?所以在这种华人传统节日,要找应节的东西,是不是要到大巴窑?记得前几天和同事在哪儿吃饭时,广场中央就有一个贩卖各式各样灯笼的摊位。当时,看到好多可爱的灯笼,却没买。因为,我以为老妈一定会买给小博士的。没想到回到家里,老妈竟塞了个红包给小博士,要她妈…我去买。于是刚才旁晚下了班后,我便回去大巴窑找灯笼…那个摊位竟然不见了。

可中秋节都还没过?

不服气的我在大巴窑绕了一圈。天啊!真的是没有几间店铺有在卖灯笼的。只在广场的一个小摊位里看见一些小叮当不像小叮当、米老鼠不像米老鼠的灯笼。我才不要小博士提那么丑的灯笼,好吗?!

超难过的!现在的孩子不再提灯笼了吗?

还记得小时候的中秋节,老大、偶像一号和我一定会准备好各自的灯笼。我们最爱那些小小纸灯笼,有圆形、方形、椭圆形还有三角形的。拉开来,里面插一根小蜡烛,便是桶状的小灯笼。这种灯笼很便宜,因为是纸扎的,很容易被里面的蜡烛点燃。但这却是每年中秋节的“压轴”,我们玩到最后,总是干脆把灯笼烧掉,然后开始玩蜡烛。

每一年也只有那么一天可以光明正大的玩火。

而我第一个超眩的灯笼便是一个用红色透明玻璃纸做的金鱼灯笼。后来在一个中秋派对,被一个死肥仔给踩扁了。还好,在同一个派对里,忘了是抽奖还是玩游戏时,赢到了一个更新、更美的灯笼,才没找肥仔算账。

老曾的童年更精彩,话又说回来,老曾的童年总是比我的精彩。他小时候…其实也不算很小,都上了中学了。他与同学在校内玩灯笼,把灯笼绑在校旗铁杆的绳子上,像升旗礼般,把灯笼升到高空。很过瘾? 但是一个不小心,竟把铁杆的绳子给烧断了,整班也因此受罚!

中秋节不止给我一种很诗情画意的感觉,它也同时唤醒了那段与家人嬉笑玩闹的童年记忆…在这一天就是非得吃月饼、喝茶、提灯笼。现在的孩子不提灯笼了吗?就算忘了嫦娥为什么会奔月、身边为什么总有一只玉兔、也总得在这一天吃一块月饼,提一提灯笼啊!

我就不信找不到一个超酷,超有形的灯笼给我的小博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