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7

猪年行好运

有人说我在猪年的运势不怎么好。是吗?那简直是…… 胡说八道!

我在猪年一定会一帆风顺。就算没找到新工作,我也会升官发财,三月会有一个好消息,年底新书会大卖,ok!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上网查看我猪年的运势去 …

“今年将星带权,统领众人,有权柄可握!名利双收,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外出有贵人,凡事如鱼得水,有晋升机会!今年宜积极进取,所谋必利,投资、合作等均佳。但今年带官符,须防官非口舌,小心自可安泰。”
source : www.threetong.com (你也不妨去看看明年的运程!)

喏,都说会一切顺利咯。好一句“如鱼得水”!贵人?莫非是

好快喔,农历新年要到了。曾几何时,我对农历新年的到来有一种莫名的恐惧。这和我婚后要分派红包没关系,好吗?我才没那么吝啬呢。只不过,年关逼近时,也是公司特别忙碌的时候。在忙忙碌碌中往往就忘了要布置家里…其实也没什么心情去布置。

婚后,有另外一种矛盾,新年不会在新加坡度过,而是与老曾回马来西亚。我不是不喜欢,相反的我超喜欢马来西亚的新年气氛的。还记得第一年回去过年时,就被那眩目的烟火深深吸引着。那些我只能在国庆日,通过电视屏幕看到的五彩缤纷烟火,我却能在马来西亚近距离的观赏。我甚至可以自己“放”!新加坡人,羡慕吧!还有那一串串在牛车水年货市场的假红色炮竹,我在马来西亚看到的可是震耳欲聋的真炮竹,好吗?想到就兴奋!

前几年还有孔明灯呢!孔明灯其实象一个纸扎的巨型灯笼,被用来许愿祈福的。写下了名字或者愿望,点燃后,孔明灯便会徐徐升空,像似把心愿带到天上去,让神明帮你一一实现。当年我回马来西亚,便看见许多红色的纸灯笼飘浮在夜空中。超有过年的气氛!后来,马来西亚政府因安全理由禁止人们“放”孔明灯。听说这巨大灯笼很容易酿成火灾,更危险的是正在飞行的飞机会将附近的孔明灯吸入引擎中。所以近年来也就很少看见那一盏一盏照亮马来西亚夜空的孔明灯了。

老曾的朋友也喜欢在这期间小赌一番。赢不赢钱不重要,大伙儿聚在一起嬉笑玩闹才是新年的“重头戏”。

可是,在欢笑中,却总会想起在新加坡的家人。不免遗憾不能象小时候那样与老妈、老爸、老大和偶像一号一起过年。还记得第一年在马来西亚过年,老妈还以为我会超不习惯,超想家。没想到,我回到新加坡却喋喋不休的告诉她我有多么多么喜欢马来西亚的新年。后来,我发现老妈还因此感到“不平衡”呢!

嫁了人的我就象有两个家,我这两个家偏偏就离得这么远。无可奈何,新年就是因此而带着些许的落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