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07

记得当时年纪小…

奇怪,新加坡的中午几时变得那么热的?可能我太习惯在冷似北极的办公室里吧。昨天我还没开工,便约了雨喝下午茶。到了巴士车站,看见车站挤满了学妹。蓝色的上衣,灰色的校裙外加一条领带…不难猜到我的母校是哪一所女校吧!

我仍然觉得那校服超有形的。可是为什么十多年前的我,每天颈项绑着一条领带却不觉的闷热啊?再望着学妹们身后都背着重重的书包,象一只只的蓝色的忍者龟,真服了她们。

其实我对母校的感情并不深。小时候的我性格内向害羞。有人说我不笑的时候,象全世界谦了我钱似的。奥斯卡可以作证。奥斯卡和我相反,她小时候性格活泼叽喳,非常受欢迎。也不知道她曾几何时变得象芝麻街垃圾桶里的青色小怪物,成天埋怨个不停。反正我们在中学四年里,属于不同的世界的人,讲的话加起来都少过我们现在一天内所说的。我没夸张,真的是这样。

我不喜欢纯女校。女生超莫名其妙,常为了不知名的原因不理睬你好几天。又或者聚在一起就开始七嘴八舌的谈论别的女生,然后到处问班上谁最美。拜托!真是吃饱饭没事干。哎…哎…哎…不是因为我没被选中当班花而不爽,ok! 我可是走性格路线的,好吗? 我就是超讨厌这些无聊又没建设性的对话。那是当年的我啦。现在,我是个名副其实的三八

突然我注意到巴士站内学妹的头发。短发的同学,头发盖过衣领,而长头发的,无论多长,一律只绑了一条马尾。咦?校规换了吗?

我的母校校规曾经是出了名的严厉。流海不能盖住眉毛。短发的,头发不可以盖过衣领,长发的马尾不能太长,一到可以绑辫子的长度,就得绑起象妈姐的辫子。爱装可爱的,(如奥斯卡和许老师)就会绑两条辫子,象刚从乡下出来的小妹。

偏偏我就是在这个时候把头发流长的。用了好几个黑色发夹才成功的绑起大母子般长的马尾。等马尾长了,每天缠着许老师帮我绑辫子。就这样,好不容易才把头发留长。可一到了初级学院,可以轻松的留长发时,我却把头发剪短。看吧,人就是那么矛盾。越难得到的,就越想要得到。得到了,却不要了。

奥斯卡说,我现在比起中学时期好看多了。这当然,绑着象妈姐的辫子,流海短短的,加上鼻梁上那厚厚的眼镜…整个人就只有一个字能贴切的形容-。当年我到底哪来的勇气走出去见人的?

除了这个,我想我变得比较“顺眼”的原因是我学会了。有听过“微笑是女人最好的化妆品”吗?我发现到若我诚恳的对十个人微笑,至少会有八个人也会对我微笑。那其余两人,也许心情不好,也许她们天生就不爱笑。起码,我知道问题不在我身上。

人与人相处,总是要有人夸出第一步。中学的我常固执的觉得别人以为我高不可攀是因为她们不了解我。我从不愿改变自己的言行举止去减少这误会,也不喜欢夸出那一步去认识新朋友。人渐渐长大,自信心也随之增加,学会的我发现身边真的多了不少朋友。原来与人相处真的没那么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