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7

情人节…我的花呢?

要不是看见公司的接待处摆满了鲜花、玩具小熊和心形气球,我都忘了昨天是情人节。我们的柜台小姐还打趣的问我和奥斯卡要不要鲜花,免费的。是哦…我的鲜花呢?老曾也忘了是情人节了吗?

晚上八点老曾打了个电话回家,我问他是不是有surprise要给我。他说他的surprise是我什么surprise都不会有。早就知道,结了婚的女人不会有什么情人节的啦。

最近真是“喜事”连连。好友们,不是在准备结婚就是在谈恋爱,活在甜蜜的世界里。前几天,又有人问我:“为什么有些人,就算不开心,也仍会守着一份感情?”

应该是“蜜月”期嘛,怎么竟问些怪问题?

我觉得或许有些人无法想像身边没有伴吧,所以即使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闹也总比孤伶伶的好。

其实怎样才算“不开心”,我和老曾若有一天不逗嘴,那肯定是其中一人生病了。谈过几次恋爱,兜兜转转的,真的很累人。为什么有勇气结婚?和一个人相处久了,难免当初热恋的火花会熄灭,可是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平淡却又扎实的感觉。 就象家人一样,不会天天都表现出热情,简单的一句:“吃饱了吗?”却包含了无限的关怀。

夫妻之间的关系相当微妙。它不象父子、母女,有血缘关系牢牢捆绑着。它是两个陌生人相识、相恋,然后结婚。它其实什么都不是,只是一张一撕便会破的结婚证书。婚姻能够有“试用期”吗?人与货物不同的地方是人一直在变,“试用”了不代表成功积率就会高一些。就如结了婚也不一定会天长地久一样。婚姻需要用心经营,我的想法是如果一开始就抱着这个态度与信念,婚姻也许就会持久吧。

古人有一句很有智慧的话: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的确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