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

没有雨的这一天

早晨7点15分

小博士一起床,就吵着要我泡奶给她。哦,我还在半梦半醒呢,因为昨晚小博士又发烧了。还好早上烧已经退了,听说小孩子发烧就是会这样起起落落。既然小博士的胃口依旧很好,也和往常一样活泼,我也比较放心了。哦...今天的心情怪怪的。

8点30分

今天没迟到,准准八点半抵达公司,照常与师傅们和傻大妈聊了几句才甘愿开工。哎呀,又忘了带McDull的影碟给傻大妈了。我叫她明天早上要传简讯提醒我,我就是那么大头。

11点30分

电话没响,也没有雨熟悉的声音说:“12点 canteen 见!”对喔,雨已在昨天离开公司,难怪今天心情怪怪的。前几天还一直埋怨雨常在人家工作时打电话来,还“硬硬”不肯放电话,要人家陪她聊天...其实是听他说话啦。今天一个早上都在没人打扰的状态下工作,反儿觉得冷清。

中午12点

师傅走过我的房间,敲了敲我房间的玻璃门但脚步却没停下:“吃饭了!不等人huh!” 我和隔壁房的傻大姐马上停止工作,追了出去。

Canteen并没有很多人。吃什么好呢?算了,跟着傻大姐,反正无论她吃什么,都总是有办法把自己面前的食物搞成象全桌最好吃似的。今天心情不怎么样,还是用吃麻醉自己吧!

今天的午餐,话题仍然有雨的踪迹。昨天,奥斯卡突然冒出那么一句:

“你将要回到没有雨的日子。”

本来对于雨的离开我已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更重要的是,我深知雨不只是我的同事,她已经是我的好朋友了。而好朋友是不会因为一人离开公司而失去联络的,不是吗?即使如此,奥斯卡的这句话不免令人伤感。

中午1点

吃饱饭,回到办公室。看了看墙上的时钟,这么早啊。有雨在时,午餐时间总会不知不觉的变短。她爱重复的讲一些我们已听过无数次的故事。也真奇怪,她总是有办法用不同的开头讲着同样的故事。我们每次就傻傻的听下去,有时等她说完了,才发现是曾经听过的故事。利害吧!这招我得学学。

刚要开始工作,傻大妈就探了个头进我的房间,提醒我明天带McDull影碟的事。哎哟,好罗嗦,都叫她明早发简讯给我喽。傻大妈说我也同时答应借她一本什么“investment"的书。我问她是不是想念雨想到精神错乱了,我怎么可能有什么"investment"的书借她啦,是雨吧。现在回想起来,是我错怪傻大妈了,我是答应借她《Rich Daddy, Poor Daddy》,是理财的书啦。

傍晚 5 点

打了一则短讯“Bored right, without us"准备发给雨,却始终没发出去。我有预感雨的回答会是“Of course not! I am enjoying my massage session!"如果是平时,我只会耸耸肩,笑一笑也就算了。但今天不一样。算了啦,何必自讨没趣?

傍晚 5 点55分

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我并不是偷懒,而是今天得准时下班。老妈要去喝喜酒,我必须赶去接小博士回家。突然电话响。真倒霉,但还是得接听。电话的另外一端是老板:“是T吗?” 我答:“不是。” 他又继续:“那是J吗?”我又答:“不是,你只有三个机会,已经用掉两个了。”老板纳闷:“什么三个机会?我找J。”我捂住嘴巴,不让自己笑出声来,把电话听筒传给傻大姐。咦?奇怪,我怎么跟老板开起玩笑了。真不是我的style。看来,今天真有点不对劲。

傍晚6点

回家途中遇见奥斯卡,话题又再次围绕在雨的身上。好吧,我决定把心情写在部落格里,让雨感动到麻。

我的适应能力超强,没有雨的日子,我相信很快就会习惯。况且雨还在不停的下啊,她只是到另外一处下去了。

1 comment:

said...

好朋友,真的好感动...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