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7

吃饱了吗?

八天了…老妈到了上海已有八天。好想念老妈煮的晚餐。其实老妈的烹饪技术有待进步,而且好不好吃实在是靠天时、地利、人和,加上老妈的心情与食物的份量来决定。然而,我能够肯定的是,老妈煮的东西都是以健康为主的。

超讨厌天天吃小贩中心的食物,不知这几天已吞下了多少味精了。吞味精不要紧…最受不了的是了味精仍然不好吃

有些人是"Eat to live"但我和老曾是“Live to eat"。 我们超讨厌负钱吃难吃的东西。

有些食物如虾面,最重要是汤底好,虾够新鲜,辣椒够辣,那就是好虾面了嘛。汤底如果用了新鲜的虾头加上排骨来熬上几个钟头能不好喝吗?你知道的,新加坡人,只要是好吃,花个四五块来吃一碗虾面也ok的咯。

好,不说别的…说我拿手的粥好了。不是我老王卖瓜,喝过我煮的粥的人,无论大人、小孩,没有人会讲出“不好吃”三个字……好啦,有少数的“食客”觉得没有姜丝会比较好,不过那不是重点。

煮粥就是那几个步骤,加上一点小窍门,你要那粥有多软滑顺口,它就有多软滑顺口。而味道嘛,就要看你放什么材料进去了。那可以是鸡丝加马铃薯或者鱼饼加午鱼。一点味精都不需要,好吗?为什么外面还可以吃到不好吃的粥?

这证明那卖粥的小贩根本就无心去打理他的生意。我真不明白,每天都煮着一样的东西,怎么会不好吃?就算没有创出新的口味,最基本也一定要好吃啊!

我和老曾超喜欢芽笼一间售卖点心的餐室,叫“温到吃”(广东话)。我也不怕帮它打广告,因为它真的很好。我们每次去都有新的小点心,“点心业”中,它算最有创意。但更重要的是它的东西好吃

想到还要挨二十一天我就超沮丧。我看我啃面包算了。

对了…还有5天哦…还有5天我的部落格就会有一篇特别的pos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