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07

惜福

三月的天气就跟我在三月里的心情一样…阴晴不定。老曾、小博士和我陆续的病倒了。这全都要怪老天这几天那么的情绪化,时而酷热难当,时而大雨倾盆。搞什么嘛,老天爷,你能不能拿定主意啊!

还记得有一次我在公司的电梯里不停埋怨新加坡的天气,来自台湾的同事突然冒出一句:“起码,新加坡没台风啊!”她那语气让我觉得我是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小孩子。

其实我们真的经常看不见眼前的幸福,却拼命的去羡慕、去追求别人拥有的东西。

最近我又上课了,并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小组讨论完毕还剩一点时间,便闲聊了起来。我们这些当妈的总会有意无意的提一提我们的孩子,然后乘机把皮夹里宝宝的照片拿出来炫耀一番。当然,我们最渴望听到的除了“你的孩子好可爱!”之外,就是:“咦?你已经结婚生孩子啦?一点都看不出来哦!”这句能增添自信心的话,百听不厌,听了就爽!

当然,这次我也如愿以偿的听到我想要听的。

坐在我对面的一位母亲就问我旁边的男同学了:“So, how about you? Any kids?"

那男同学超夸张得往后一仰,回答:"Do I look like I am a parent already? I am not even married!"

我和那母亲的反应竟是一致的:"Good, remain single!"

其实我也没那么抗拒结婚啦。只不过,我不是那种会劝人结婚生孩子的人。因为我非常了解为什么有些人不愿意结婚,为什么又有人结了婚不愿意生孩子。我不会浪费时间告诉朋友,什么结婚可以让人定下心来啦、什么生孩子可以凝聚家庭啦…其实我生孩子纯粹是为了个自私的理由—因为我要。(我是指我要一个宝宝,想到哪里去了…)什么传宗接代、凝聚家庭的,我没那么伟大啦。

我偶尔会怀念还没结婚的日子。爱多晚回家,就多晚回家。想与好友去香港,买了张机票就去了。没责任、没负担。

生了孩子后,纵使一天有四十八小时都不够用。真后悔没在生孩子之前,好好利用时间自修。好啦,现在没那么多时间啦,却迫切的想要充实自己。然后搞到自己无时无刻都活在内疚与亏欠中。为没有时间多陪陪小博士而内疚。为没有时间教导小博士而感到亏欠了她。

然而,我可不能重蹈覆辙。因此我学会利用眼前属于我的东西。比起以前,我的时间是相对的少了,但是我有个超能干的女超人、有对超没事干的老爸老妈帮我带孩子,好让我安心上课。这不也是福气吗?

与其用放大镜去放大我们所没有的东西,何不拿出一张白纸,写下已在身边的东西,然后好好的珍惜?我相信每个人都一定能够把自己的那张白纸填得满满的。

对了,我的白纸上还写了帮我的部落格作“宣传”的朋友,你们太棒了!可是还不够,好吗?你们可不可以再努力一点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