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7

小博士,你要快快好起来哦!

有一间“夜间场所”也需要转播英超联赛。那就是竹脚妇幼医院的幼儿急诊室。

小博士生病了。



刚开始时,只是体温较高。有了一次的经验,我告诉自己要冷静,千万不要让老曾和女超人笑我神经过敏。拿了退烧药给小博士吃后,烧果然退了。但就在凌晨1点多钟,我起床摸了摸小博士的头。哇。怎么那么烫?用温度计一量,39度。。。好高啊。我再次让小博士服下退烧药。过了一会儿,温度仍然没有下降,于是便叫醒女超人,一起带小博士去竹脚妇幼医院的幼儿急诊室。

到了急诊室,小博士打了一个哆嗦。我心想“不妙!”,小博士尿尿了。凭我上一次的经验,我知道在这种不知何故发烧的情况下,医生一定会验尿。上次,我们就是从晚上11点多等小博士的那泡尿,等到凌晨4点多钟,然后再等了一个钟头化验结果才出来。没想到小博士竟能从经验中学习,一到医院就撒一泡尿出来。不过,下次我得提醒小博士要等护士阿姨把收集尿尿的袋袋先粘在屁屁上,才小便,尿在纸尿片上怎么做化验?

唉!现在要等小博士的第二泡尿,我的猜测是隔天早上吧!

小博士从中午就没胃口,晚上又把粥吐了出来,所以医生要她喝Glucose drink,也就是糖水啦。护士小姐拿了一支针筒,便与小博士开战。她拼命的把糖水灌进小博士的嘴巴,小博士则拼命的挣扎兼号啕大哭。

Ok,试想想如果你老妈这辈子都没让你喝过又甜又有点冷的饮料,再加上你正在哭个不停。。。就假设你被人甩了,正哭到伤心欲绝时,有人拼命灌你喝一种你从没喝过的东西,会不会反胃?于是小博士便把喝下去的糖水全又吐出来。最后我们只好把糖水倒进奶瓶,一点一点的喂小博士,同时等她尿尿。

急诊室的电视机播放着Cartoon Network的卡通片。我们就一直看卡通片看到天亮; 从一只超夸张的粉红狗看到Powerpuff Girls。奇怪,现在的小孩怎么那么喜欢看这些超神经质的卡通片啊。时不时,我还听见旁边的老曾发出“呵呵”的笑声。

等到医生护士都换班了,小博士仍没有尿尿。

到了早上8点多,无聊透顶,抱着小博士到外头绕圈圈,竟让我发现到一排的“转玩具机器”。。。就是那种你放一块,两块或三块进去,就能转动机器上的钮,把里面的小玩具“转”出来。

喏,这是我“转”到的:

超可爱的,有没有?我看见机器内有一个红色屋顶的小屋子,便再投2块进去(超便宜,对吗?),结果:


没错,竟“转”出一个一模一样的。骗人的机器。

就在我兴致勃勃的布置小松鼠的家时,女超人开心的对我说:“Baby sudah kenching!" (马来语, 意思是“宝宝尿尿了!”)

啊?我还没玩够哩!不过,能够早点回家是最好的啦。我和老曾便急急忙忙把小博士抱进病房。当我把小博士的尿片解开时,却赫然发现尿袋里只有几滴尿!原来先前那位护士姐姐(也就是象二战的日本兵,拼命灌小博士喝糖水的那位)没把尿袋粘好,尿都流到尿片里了!我和老曾对望了一下。我可管不了那么多了!等了6个钟头才等到这一泡尿,那瞬间我已经决定把责任归咎与那日本军护士姐姐。

我把尿片拿起来,挺重的,也就表示小博士已在急诊室内尿了至少两次了!

还好,正在值班的这为护士小姐告诉我们,在尿袋的这点尿其实已足够他们做化验了。算他们识相!

再等多45分种后,化验报告出来。我带着紧张的心情推开医生的门。不要是尿道发炎啊!那可要留院的。小博士对那些穿着绿袍的医生已有了恐惧感。(当然也包括日本军护士姐姐)

医生说: “The urine test is ok!"

哇!那位医生的声音好悦耳哦!她还耐心的画了一副似曾相识的curve。
Sinc curve 嘛,中学学过的。她说接下来的几天,小博士的体温将忽高忽低,因此要定时口服paracetemol。虽是治标不治本,但却能防止小博士的体温过高。至于原因嘛,可能是viral infection。

西医总爱把“不知何故”发烧的病因归咎与viral infection。我们周围的细菌似乎还蛮多的。不过,听雨说一旦生病痊愈后,就会有那细菌的免疫,而且是永久的哦!

而老一辈的就会说这种“不知何故”的烧是因为婴儿要长牙或者学爬、学走还有,还有一个很经典的:骨头要长长。连学识渊博的老大也说婴儿发烧后会长高。

好啦,无论如何,他们的意思是小病是ok的咯。

我们走出病房后,老曾拉着小博士的手向急诊室的伯伯阿姨、姐姐、弟弟挥手道别。哇。又没喝酒,这么high啊。我只想回家睡觉,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