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7

牵手代表谈恋爱?

哎哟。不知道今天老天又再发什么脾气,豪雨不断。

有人曾对我说下雨令她感到失落,我却觉得有时下点雨也挺烂漫的。我可不是指前几个星期那场造成老曾车牌飘浮在某个大沟渠的倾盆大雨,好吗?我是说绵绵细雨啦。超浪漫的。

如果你驾车,旁边坐着你喜欢的人,又或者你坐在你喜欢的人车里,而窗外正细雨纷飞,不妨抬头望一望路边的街灯。(哦。。开车的,请等红灯才抬头,坐车的,可以继续) 当街灯照在不断落下的细雨时,一滴滴的雨水仿佛都亮了起来,告诉你,超美。真的让人有种要谈恋爱的冲动。

最近就有人问了我一个象似简单,却又相当难回答的问题 : 牵手就代表谈恋爱了吗?

忘了提一提,最近我兼职当 Aunt Agony. 凭我那么多年累积下来的恋爱经验,这个头衔是实至名归的。可是我却被他问倒了。究竟两个人牵了手,算不算在谈恋爱?

恋爱嘛,分几个阶段: 暧昧 - 表白 - 热恋。。。也就是所谓的 “On Ah!" -了解、同化。。。就是互相开始看到彼此的缺点,然后不停的忍耐、接受、改变。这个阶段嘛,如果挨得过去就结婚,如果不行就分手。OK,假设挨得过,那恋爱过程就如 :

暧昧 - 表白 - 热恋 - 了解、同化 -结婚

不要误会,不是说结婚后就已经了解够了。这个 “了解、同化”阶段呢,可是两人一辈子走不出的阶段,因为人会随着周遭的环境而改变。比如认识新朋友啦、找到新工作啦等等。成功嘛,白头偕老。失败呢,离婚出局。

我本身其实挺享受第一个阶段。当关系暧昧不明的时候,超浪漫。其实,这种感觉就好象圣诞节的前一个星期,心情会随着圣诞节的逼近而变得越来越兴奋、越来越期待,然后到了12月24日晚上11点59分,开始倒数:
10。。。9。。。8。。。7。。。6。。。5。。。4。。。3。。。2。。。1!
所有的兴奋与期待就在倒数到 “1”的那一刻消失。往往圣诞节的高潮也随之过了。然后大家便发现其实圣诞节当天也没什么,最快乐还是在准备过节的那一个星期。或许在他问:“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吗?”的那一刻就已经是恋爱的高潮了吧。

讲了那么多,那到底牵手代不代表谈恋爱?

不如这么说吧。我认为谈恋爱必须很认真,即使两人并没有结婚的念头。曾经有那么一位朋友,身边总围绕着许多女孩子,也谈过无数次的恋爱。他告诉我:

“I am loyal to all my girlfriends...at any one time."

我当然反对一脚踏两船。不过,我得承认他说的话也挺有道理。不管以前有过多少个男/女朋友,只要每份感情都用真心诚意对待,只要两人能在这段感情中一起成长,就算不能维持到永远,也算是值得回忆的一段路。所以如果是很认真的牵手,我想以上问题的答案就不那么重要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果真姜还是老的辣, 真是让囊另眼相看。
虽然年轻一辈的我看法不是很认同, 也许你有你的道理。

爱情是个很矛盾的话题,各有各的看法,每个人的道理都不相似。

俗语说,问世间情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许。

那,年轻一辈的人看法就是, 忍一时风平浪静, 退一步, 天诛地灭。

对于婚姻呢, 我的看法就是好象一位名人曾经说过,婚前睁大眼睛看清楚, 婚后开一只眼, 闭一只眼。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雨的气味,也喜欢雨在玻璃窗上留下的痕迹 - 车子飞快奔驰时,雨滴快速地打在窗上,不永恒但却很美。这些捉不住的雨颗为人生带来了很多时候怎么找也找不到的浪漫。不见了,没关系,还会有下一颗雨-人生本就该充满着希望。

的确,爱情很复杂。但是,我更相信爱情可以很简单。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不要浪费时间。若不知道,那也大可不需要浪费 - 爱很简单因为感情就源自你的心。感觉是很直接的东西,不需要太仔细地分析;第一个感觉、第一个印象永远是最真的。原始人不也就是这么走过来的吗?

我相信缘分,月老为每个人拉了条红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需要太强求。曾经有位算命师傅告诉我- 你的人就是没什么正面桃花运,不该来的总是冲着你来,要找到一个对你真心的人并不易。算命师傅算对了吗?这个谜可能要到我年老株黄时才能解开...

我同意熙研所说的 - 只要两“只”人认真心对待一段感情,最终在一起与否也不是那么的重要;眼睛睁得再大,也得用真心对待才不会让对方受伤。

“I am loyal to all my girlfriends ... at any one time." 这是什么屁话- 一个人不就只有那么一颗心吗?

Anonymous said...

一小时半后,醒了才发现还没告诉熙研 - 我好喜欢你的BLOG!!!! 我会通知大伙儿快来游览你的布落格,好让你比xiaxue更红!话说回来,这不是谁比谁红的问题了,我想姐妹们会好喜欢你的题材与文笔!

oh,对了!我喜欢牵手的感觉,不是来真的就别碰我的手... 所以"牵手代表谈恋爱?"- 绝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