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7

我的名字,你的姓氏

今天好难过哦。。。不打算写的,可是就是不吐不快。那我就轻描淡写好吗?看不懂就算了,不可以太明显。就把你自己想像成是我的日记本吧,委屈你了。

很多人都问过我,我和老曾的性格就如天与地。为什么我们会结婚?他是个“全能运动员”,陆地上的运动几乎都难不倒他。他怕水的这件事我就不多提了。而我是个运动白痴。我爱音乐剧,爱写作,爱读故事书。老曾小时候最怕的就是作文考试。他不明白那儿来这么多东西写。他喜欢跳舞,常说我一点节奏感都没有,象一块木头。我喜欢唱歌,他却在卡拉OK包厢里睡觉。我想来想去,我们好象完全没有共同的嗜好,那为什么我们会在一起?

有时我会很庆幸能遇到老曾。。。虽然嗜好不一样,我们的人生目标以及对待生活的基本态度是相同的。一段婚姻里,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我认为婚姻从来就不是两个人的事。是两家人的事。你爱他,就得爱他的家人,要不然婚后问题就会出现。这也是第二件让我感到庆幸的事,老曾很疼我的家人。我也能和他的家人和睦共处。

问题是当你在谈恋爱时,如何知道你和她的方向是否一致?如何知道你和他的家人将来能够合得来?是不是我想太多了?但不想的后果是不是你可以承担的呢?
我开始语无伦次了。唉!我只希望正想步向红地毯的人能花少一点时间选最豪华的酒店、最特别的march-in方式、最昂贵的婚纱,而多想想应该如何协手共度下半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