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7

新发明!

原来老曾是有创意的。 我一直以为他的脑细胞已经全浪费在预测ManU、Chelsea或Arsenal会进几粒球了。

2007年开工大吉,老曾象往常一样送我上班。但我的大脑还在放假。我呆望着窗外。路上并没有很多车辆。开工第一天,也当然是开学第一天,很多父母都会请假陪孩子上学。六年后,我想我也会带着紧张的心情站在小博士校门前,希望她不会进错教室。我不是杞人忧天。我担心迷糊是会遗传的。二十四年前,我就是进错了二年级生的课室。看见同学们的华文课本和我的颜色不一样,还差点哭了出来!

哦。。。不谈糗事,说回有创意的老曾吧。就当我还在发呆时,老曾突然冒出一句:

“我经常在想。。。车辆应该有两种喇叭。一种是普通的,一种是友善的。。。“friendly horn"。那如果有路人随便过马路,或者红灯转绿,前面车辆没注意,就可以用friendly horn提醒他们一下。这样不会吓到人,也可以减少公路纠纷。”

哇!好有创意的一个想法!我突然精神了起来。对啊!我也常觉得车辆的喇叭太“凶”了。尤其对我们这些路人来说,简直是要把我们的三魂七魄给吓出来。“Friendly Horn" 可以是小孩子玩具车的喇叭声,也可以是时下流行的歌曲,通过MP3,再经过扩音机播放出来。

普通喇叭就如:

“你跟我滚开!他妈的!挡着我的路干嘛?!”

而"friendly horn”就如 :

“Excuse me, 你可以让一让吗?”

你看!语气不一样,听的人是不是也就舒服多了?这个想法虽简单,却超实际的。就不知有没有汽车制造商愿意买下这个点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其实, 我这位非常崇拜你的粉丝很欣赏你的华文写著。
也许,如果你真的有那么一天, 可能会买一两本送给我家隔壁妈妈档的叔叔,让他加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