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7

朋友一生一世走?

今天阅读了Sumiko Tan的文章。我曾读过她好几篇文章,但却不太能够认同。有时,觉得她的想法太偏激了。况且,谁有时间在那儿听她自哀自怜啊。

咦?那谁有时间进我的部落格听我自哀自怜啊。。。突然脑子里浮现偶像3号口中的“Instant Karma"。我还是少批评别人。从现在开始,每个星期天,我将会看看Sumiko Tan又有什么怨言了。。。哦。。。我是说见解。

她说她已厌倦了把快乐建立在朋友的认同上,她已懂得如何享受与“自己”作伴。没想到她对友情的看法竟和我一样。曾几何时我也不再对友情存有奢望。我相当同意她的这句话 :

“Just because you want someone's life to revolve around yours doesn't necessarily mean that he wants that, too."

对于现在还在我身边的好友,我当然相当珍惜,但如果有那么一天,因某种原因,我们不再是好友,我想我也不会勉强挽留。我不知道我的态度是不是太冷漠了,但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人走进你的生命,也同时会有不同的人静悄悄的离开。

前几天,我刚巧就与偶像3号和奥斯卡坐在乌节路一家餐厅,吃着难吃的意大利面,谈论着“朋友”的话题。

(奥斯卡,也许你会阅读我的布落格,所以我是应该为你取个好听点的名字,但你真的会让我想到芝麻街垃圾桶里的那只绿色小怪物。迁就点吧。)

奥斯卡提起一份逝去的友情。我告诉奥斯卡,如果那么在乎的话,打个电话给她。嘴里是那么说,但我何尝不也放弃了一段将近二十年的友情吗?

前几年她还有在我生日时传短讯给我。我也没忘记她的生日。3月27日。但我却怎么也拿不起手机发短讯给她。为什么当初会闹翻?我想事过境迁,那不重要了。或许我和Sumiko一样,觉得如果一段友情抵挡不了风雨,也不值得留念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s loh...you are very 感性 hor...

Oscar, Miss Dustbin Universe

said...

得确,抵挡不住风风雨雨的友情就没什么必要留住。

有首歌唱到"我找你找了好久,一个拿心来换的朋友..." 不就是吗?朋友多的是,但好朋友、拿心来换的朋友,得确不容易找。

朋友除了缘分,也靠栽培。若双方不付出,友谊就会停留在普通不过的阶段。友谊不是买菜,不能用天平来衡量 - 买菜可以挑最好的 - 一目了然、现挑现买;而心是友谊的天平,你是否拥有最值得的一份友情,栽培十多年后才会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