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7

不听老人言。。。真的会吃亏?

最近小博士除了睡觉以外,一刻也闲不下来。每天就是爬爬、走走、跌跌、撞撞的。

老曾怕她爬呀爬的,会从床上跌下来,便苦口婆心的告诉小博士 :

“Ah Girl, 爬要看好好,你这样爬,不是会跌下去咯,跌下去不是会痛痛咯。。。”

我在一旁想 :

哎呀。小博士是不会听的啦。我叫你不要抽烟、少喝点酒、少看些球赛,你有听吗?没有嘛。这叫做 “遗传”。

说真的,当我们年轻时,有多少次不觉得“”一辈的训话是在放屁。小时侯的我相当听老妈的话,不过也总是会有叛逆的时候。老妈常说读书时不要谈恋爱,要以学业为重。她懂什么。谁说我谈恋爱,就不以学业为重了?

直到我被一粒大番薯抛弃。当我哭得稀里哗啦时,没想到老妈的第一句话竟是:

“算了,不要回去找他。”

咦?这个时候不是应该说:“都叫你以课业为重咯。”又或者:“好了,不要哭了。我的女儿年轻又可爱,以后一定会找到更好的男孩。他不要你是他的损失。都说了是大番薯喽,你有见过有智慧的番薯吗?”

可是当年我失恋时,听到最实际的话竟是这句“不要回去找他”。对嘛。分手就应该潇洒一点,不要死缠烂打的。被人甩了也要为自己留下一些尊严。我有一个朋友被女友甩掉后,传呼她: (对,对,对。。。我们“”一辈就是用传呼机的,怎样?)

“PHuck You!"

我问他,何必呢?这不更让她觉得她的决定是对的?他却说:“我爽!”

唉。男人就是这样沉不住气。

我想说的是,为什么当年母亲会讲出那么实际的话?难道她年轻时也被人甩过?可她不是经常说只有她不要人,没有人不要她的吗?哦。。。露出马脚了吧!哎哟, 老妈,您超爱面子的。

这件事却让我发现到,“”一辈也曾经年轻过,也许也和我们一样疯狂过。这句名言“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不是乱盖的。只不过,生命是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不是一串串的理论。他们永远没办法告诉我们跌倒后、受伤了,会有多痛。这是需要自己去体验的,而每一次跌倒站起来后,都会使人更坚强,更有智慧。

所以小博士也要从失败中学习,从跌跌撞撞中茁壮成长!

本人的摄影技术是有待进步,但小博士是不是超可爱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