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7

我看呀看着电视

最近因为小博士的关系很少看电视。小时候我可是个超级电视迷。我会边看,边把喜欢的电视剧录下来,然后放学回家,再看一次。有时甚至会看个两三遍,看到爽为止。

有一年,我到一位化学老师的家拜年。讲起这位化学老师,我超崇拜他的。我记得当年他刚加入我们的初级学院时,腼腆的笑容,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好象被风一吹就会飞到十万八千厘似的,一点男子气概也没有。对,对,对,不用倒回去读我刚才写的句子,我是说我超崇拜他的,只不过是过了一段时间。

也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我们是他的第一批化学学生,所以他特别有耐性。每回上课,我们总是会有满腹怨言,总爱花10到15分种埋怨学校的某些政策,埋怨课业繁忙,埋怨没时间。一堂课也只有那四十几分种,别的老师话不多说,就马上上课,只有他会耐心的“辅导”完我们后,才上课。从不担心会赶不上进度。

有一次,在讲堂举行测验时,我和几个同学作弊…哎呀,不要跟我说你没做过这种事! 老师发现了,测验过后,把我们几个叫住,问我们先前在讨论什么。我们说只是在搞清楚作答方式。他说以后不要,要不然会有人以为我们在作弊。我的天啊!太容易骗了吧!我当时是那么想的。但过后,我想也许他知道我们在撒谎,只是没当面识破我们罢了。我们渐渐把老师当成好朋友。我甚至觉得他那腼腆的笑容好迷人!直到现在,我还记得…

我超讨厌化学,真不知道每次拿那些acid和alkali倒来倒去,出现了五颜六色的ppt后会对我的人生有着什么启发。每次走出实验室,身上总是有股难闻的化学物品的味道。更气的是,走到食堂,Commence 和Arts的学生已经悠闲的坐在那里谈天说地了。

我的化学成绩也因此糟透了…其实我在高中时的学业成绩没好过啦,差点就无法进大学。我本来就不是读理科的料嘛。但是为了老师,我努力的读化学,后来才勉强及格。

毕业后,收到老师的结婚请帖。那晚,我彻夜难眠,好象有种“爱人结婚了,新娘不是我”的感觉。不过,我还是出席了他的婚礼。在老师的婚礼上,他竟唱了一首情歌给他的太太…天啊…超浪漫的!当时,我跟我自己说以后我结婚,也要老公当众为我唱歌!后来在卡拉OK包厢里,听了老曾唱了首Beyond的“喜欢你”后,便从此打消了这个念头。

咦,我好象离题了喔…而且离到很离谱。为什么会提起老师?那年,我们到老师家去拜年时,一踏进去country style的屋子,除了有种很温馨的感觉外,就觉得好奇怪,为什么老师的客厅没有电视机?

老师说没必要啊。我说那新闻呢?他说有收音机就行了。那不会很闷吗?他说不会啊,其实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哦,差点忘了他们新婚…老师再次露出那电死人不偿命的杀手笑容(哎哟!相逢恨晚啊!)。他说不是我们所想像的啦,他只是认为看电视太浪费时间了。那时的我觉得家里没有一台电视机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可是,最近少看了电视,我却多了很多时间陪小博士玩啦,读故事书啦,在部落格里胡写乱写啦…我竟发现思绪变得清晰多了。 有时真觉得从电视机传出来的声音太吵杂,而且局限了想像的空间。

我想老曾应该挺开心的,因为他可以安心的看他的英超联赛而不必担心有人会乘他不注意时转台,然后偷偷的把遥控器藏起来了。

No comments: